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启动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
发表时间:2021-09-26 11:03: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24日在曼谷邦似中央车站启动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接种对象为此前已注射过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

  中新社曼谷9月24日电 (赵婧楠)泰国24日在曼谷邦似中央车站启动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接种对象为此前已注射过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

  泰国卫生部副部长萨提表示,首日安排1.5万人接种,后续将为所有已注射过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接种“加强针”。“加强针”为阿斯利康疫苗。

  他说,包括“加强针”在内,卫生部设定了当天接种100万剂新冠疫苗的目标,以纪念玛希敦王子对泰国医学和医疗保健事业的贡献。此前,泰国的最高纪录是单日接种92万剂。

  玛希敦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祖父,被誉为“泰国现代医学之父”。去年底,泰国政府决定将9月24日玛希敦的逝世纪念日定为特别假日。

 

  据统计,截至9月23日,泰国累计接种疫苗约4730万剂。泰国政府此前表示,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以便早日开放国门迎接国际游客。

  泰国官方24日通报,新增126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32例死亡病例。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3.7万例,累计死亡16016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