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31府逾6300个村庄遭受洪灾
发表时间:2021-10-01 11:10: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9月30日表示,本月23日至今,台风“电母”引发的强降雨已导致泰国北部、东北部、中部地区31府6335个村庄遭受洪灾,受灾家庭逾22.7万户。

  中新社曼谷9月3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9月30日表示,本月23日至今,台风“电母”引发的强降雨已导致泰国北部、东北部、中部地区31府6335个村庄遭受洪灾,受灾家庭逾22.7万户。

  灾害同时已造成7人遇难,1人失踪。

  目前,有13个府的洪水已经消退,另外18个府的灾情仍在持续。防灾减灾厅正与各府相关部门合作,尽快为灾区民众提供帮助。

  由于灾情严重,泰国国王、王后已指派专人前往素可泰等府了解情况,并向当地民众发放物资包。泰国总理巴育也先后前往素可泰、猜也奔等府视察灾情,发放援助物资,为当地民众加油打气。

 

  曼谷市市长阿萨云30日表示,上游地区的强降雨使得湄南河大坝将承受更大的洪水压力。曼谷市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水情,做好防洪应急预案。他提醒曼谷湄南河沿岸的商户和居民做好防灾准备,尤其是处在沿岸防洪堤保护范围之外的数百户居民,抓紧时间向高处迁移,以减少可能入侵的洪水带来的损失。不过他也强调,曼谷不会出现大的水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