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官方开放车主定制车牌 创收超6100万美元
发表时间:2021-10-02 18:5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0年1月7日,该国自订车牌网上注册服务启动,车主可以使用心爱的车牌字母与数字,但也需支付特别费用,收费价格从500美元至25万美元。

  中新网金边10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政府开放车主定制特别车牌的措施已经为政府创收超6100万美元。

  根据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10月1日消息,该部已售出18万张特别车牌,今年前9个月,特别车牌号收入同比微降4%。

  2020年1月7日,该国自订车牌网上注册服务启动,车主可以使用心爱的车牌字母与数字,但也需支付特别费用,收费价格从500美元至25万美元。自订车牌有三行字母或数字,第一行为柬文“柬埔寨”字母;中间可以使用车主指写的字母或数字(不能超过8个字或8位数),第三行则为英文“柬埔寨”(CAMBODIA)字母。

  此前,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曾举行公开投标活动,竞标一张自订车牌,车牌号为“柬埔寨5”。经过激烈竞标后,“柬埔寨5”投标价突破8亿柬币(约19万5239美元)。官方将全部资金捐赠给坤塔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