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卫生部警示亡人节假期疫情扩散风险
发表时间:2021-10-08 10:20: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鉴于亡人节假期出游人数众多,游客扎堆,柬埔寨卫生部7日发出警示,呼吁广大游客重视防疫,不要让疫情在社区再度大规模暴发。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卫生部警示亡人节假期疫情扩散风险

  中新社金边10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亡人节假期出游人数众多,游客扎堆,柬埔寨卫生部7日发出警示,呼吁广大游客重视防疫,不要让疫情在社区再度大规模暴发。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7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99例,新增死亡1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219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5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4万例,累计治愈10.6万例,累计死亡2441例。

  据官方数据,10月6日,也就是亡人节假期第二天,柬埔寨全国接待游客超27万人次。其中,沿海省份接待游客较多,贡不省接待游客达3.6万人次、白马省3.3万人次、西哈努克省3.2万人次。

 

  柬埔寨卫生部对游客过度密集表示担忧。该部发言人奥婉丁称,看到社交媒体上众多游客在海边戏水且未保持安全距离,画面让人不禁联想到疫情可能再度暴发,如疫情扩散,将影响到政府重新开放旅游业的计划。她强烈呼吁广大游客重视防疫。

  由于游客聚集,柬埔寨官方紧急关闭部分景区,特本克蒙省省长哈速玛卡称,社交媒体上大量转发的游客扎堆戏水照片拍摄于该省波耶局县一景区,目前已被当局紧急关闭。

  此前,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亡人节假期产生人口大规模流动,可能成为疫情进一步扩散的燃点。柬埔寨能否全面开放各个领域,完全取决于假期前后的疫情扩散程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