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实施入境新规 完成疫苗接种者无需隔离
发表时间:2021-11-15 13:29: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配合全面恢复开放国门,柬埔寨政府决定从15日起,允许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柬埔寨国民和外国人,在入境后无需接受隔离观察。

  中新社金边11月1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为配合全面恢复开放国门,柬埔寨政府决定从15日起,允许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柬埔寨国民和外国人,在入境后无需接受隔离观察。

  柬埔寨政府已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出上述最新入境管制措施的指示。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鉴于柬埔寨各年龄层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已达到全国人口的88%,政府决定进一步放宽入境管制措施。

  图为柬埔寨金边市中心的乌亚西市场,不少店铺恢复营业。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洪森指出,通过柬埔寨三座国际机场,即金边、西哈努克和暹粒机场入境的柬埔寨国民和外国人,若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在入境后将无需隔离,只需在机场接受快速筛查检测。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士,在入境后仍需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洪森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落实新的入境管制措施。此前,柬埔寨规定,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商务人员入境后只需隔离3天,普通旅客则只需隔离7天。

  当前,柬埔寨正在加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下迈向新常态生活战略》,将全面恢复开放各个经济领域,以加速实现经济复苏。于11月1日批准学校全面复课后,柬政府也陆续允许戏院和健身中心等行业恢复开放。此外,政府还计划于12月1日起,允许娱乐场所和夜店恢复营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