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2021年柬埔寨全国中考如期进行
发表时间:2021-11-17 13:21: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得益于青少年疫苗接种目标的完成,2021年柬埔寨全国中考于11月15日、16日如期举行,官方称考场井然有序,并未出现群体性感染事件。

  中新社金边11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得益于青少年疫苗接种目标的完成,2021年柬埔寨全国中考于11月15日、16日如期举行,官方称考场井然有序,并未出现群体性感染事件。

  金边市教育局局长韩西那烈指出,金边市各中考考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各考场进出口均设置酒精消毒和体温测量点,并提前安排特殊考场以防万一。中考第一天,全金边参考学生近1.6万人。

  资料图:柬埔寨金边市中心的街头景象。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截至目前,柬埔寨6岁至17岁儿童和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已经完成,共370.9万人接种疫苗,其中324.6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鉴于2021年-2022年新学期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学,全国中考计划于11月15日-16日举行。根据柬埔寨教育部规定,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果超出37.5摄氏度,先休息5分钟然后再次测量,恢复正常体温即可进入考场,如依旧超过37.5摄氏度,则须在特殊考场隔离考试。

  当前,柬埔寨正在加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下迈向新常态生活战略》,全面恢复开放各个经济领域,以加速实现经济复苏。11月1日全柬学校全面复课,教育部门确定了今年中、高考时间。原定于12月6日举行的全国高考,政府决定延迟至12月27日举行。

  另悉,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将于17日运抵,届时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前往金边国际机场接收。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指出,中国是率先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是向柬埔寨供应新冠疫苗最多的国家,是柬埔寨新冠疫苗供应战略依靠。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在区域国家中相对较高与中国支持密不可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