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方向柬提供新冠疫苗占柬获疫苗总数近95%
发表时间:2021-11-21 12:3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消息称,迄今为止,中方已向柬方提供新冠疫苗占柬获得疫苗总数近95%,中国疫苗不仅安全,而且有效,为柬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抗击新冠肺炎)中方向柬提供新冠疫苗占柬获疫苗总数近95%

  中新社金边11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消息称,迄今为止,中方已向柬方提供新冠疫苗占柬获得疫苗总数近95%,中国疫苗不仅安全,而且有效,为柬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柬埔寨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行动已经结束,并重开国门,社会经济全国开放。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表示,柬埔寨有洪森首相为首的人民党政府的坚强领导。面对世纪疫情,柬防疫政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为减轻民众负担,政府出台免费隔离、免费治疗、免费接种疫苗的政策。柬政府根据不同时期疫情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防疫措施对民众生活的干扰。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如今我们高兴地看到,柬疫苗接种率名列世界前茅,日增确诊病例下降到两位数,而且多为轻症患者。柬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有序恢复当中。毫无疑问,面对这场世纪疫情,柬人民党政府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所有这些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王文天说,特别重要的是,柬政府决定把接种疫苗作为抗击疫情的主要手段,制定了为全民接种疫苗的目标。洪森首相还果断决定把中国疫苗作为柬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英明的、科学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

  王文天指出,作为柬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中方多次克服疫苗紧缺的困难,想方设法保障对柬疫苗供应。凡在提供疫苗的同时,中方还向柬方捐赠了大量包括中药在内的防疫物资。所有这些,为柬埔寨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

  王文天说,需要指出的是,中方除了大力支持柬埔寨这样的铁哥们抗疫外,也高度重视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推动抗疫国际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