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遇难者升至34人 总统佐科赴灾区视察
发表时间:2021-12-08 10:3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当天下午援引东爪哇省搜救部门官员苏亚特纳(Suyatna)的通报报道,此次火山喷发已致34人遇难,还有16人下落不明;另有26人在火山喷发中受重伤、82人受轻伤,伤者正在当地数家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视频: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致多人死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雅加达12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7日,印尼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喷发遇难人数已升至34人,仍有16人下落不明。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当天下午援引东爪哇省搜救部门官员苏亚特纳(Suyatna)的通报报道,此次火山喷发已致34人遇难,还有16人下落不明;另有26人在火山喷发中受重伤、82人受轻伤,伤者正在当地数家医院接受治疗。

  苏亚特纳称,强风、大雨等恶劣天气阻碍了搜救行动,随时有可能再次喷发的火山状况亦使搜救行动进行得小心翼翼,因为必须“优先考虑搜救人员的安全”。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赶赴火山喷发灾区视察,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佐科视察了受火山喷发影响最严重的卢马江(Lumajang)县的几个村庄和被损毁的桥梁,并到灾民安置点安慰受灾民众。佐科表示,各部门正在全力搜寻失踪人员。政府将对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并已着手修复受损毁的基础设施。

  佐科亦表示,政府将对受损毁的村民房屋实施搬迁,并将立即确定搬迁地点、着手房屋建造,尽快让灾民搬迁。

  据印尼国家抗灾署统计,塞梅鲁火山所在的玛朗(Malang)和卢马江两个县(市)共有2970所房屋、38所学校和一座桥梁在火山喷发中被摧毁。

  当地时间4日15时许,位于印尼东爪哇省境内的塞梅鲁火山在大雨中剧烈喷发,6日上午该火山又发生了两次小规模喷发。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雨和熔岩致附近10多个村庄严重受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