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计划明年启动第4剂新冠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12-15 16:44: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疫情趋缓,为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柬埔寨官方计划2022年为民众启动第4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计划明年启动第4剂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金边12月1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疫情趋缓,为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柬埔寨官方计划2022年为民众启动第4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4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4例,新增死亡3例,均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12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3万例,累计治愈11.67万例,累计死亡2992例。

  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透露,2022年将为全国人民接种第4剂新冠疫苗,第3剂和第4剂间隔时间为6个月至1年。

  奥婉丁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病毒不断变异,相较于普通的感冒,新冠症状更严重,因此,有必要启动第4剂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卫生部正在等待专家的研究结果,以确认接种第3剂后,免疫力会维持到何种程度。

  与此同时,柬埔寨政府正考虑为3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全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委员会和卫生部门已开展相关工作,并认真考虑和研究具体实施步骤。

  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近1500万人已接种疫苗,占总人口1600万的近89%。柬埔寨卫生部表示,虽然目前柬埔寨疫苗接种率较高,且政府也一直在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遏制新冠病毒向社区的传播,但仍然不能低估疫情再次暴发的可能性,全国人民应该继续严格遵守卫生部的防疫措施,以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