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缅甸工业部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签署新冠疫苗半成品供应协议
发表时间:2021-12-23 11:10:38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缅甸工业部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22日在缅甸仰光签署新冠疫苗半成品供应协议。

  新华社仰光12月22日电(记者 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工业部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22日在缅甸仰光签署新冠疫苗半成品供应协议。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工业部长查理丹在现场,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和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见证中缅双方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签署了协议。

  陈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冠疫苗半成品供应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缅两国灌装疫苗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两国深化抗疫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缅方携手并肩,坚定不移推进中缅抗疫合作,共同落实“中国东盟健康之盾”合作倡议,争取在缅生产的首批国药疫苗早日下线,让更多缅甸百姓用上在本国生产的新冠疫苗。

  查理丹表示,这是缅甸工业部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继续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携手,为缅甸医疗服务领域联合生产重要疫苗和其他药物。

 

  当天,陈海还与缅甸卫生部长岱楷温共同出席了中国政府新一批援缅疫苗交接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