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出现首例疑似本土奥密克戎病例
发表时间:2021-12-27 10:3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5日宣布,马来西亚检测机构23日确诊了一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因确诊者已3年未离开马来西亚,该病例疑似为该国首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出现首例疑似本土奥密克戎病例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5日宣布,马来西亚检测机构23日确诊了一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因确诊者已3年未离开马来西亚,该病例疑似为该国首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

  据哈伊里介绍,该病例为一名38岁的非马来西亚籍男子,在沙捞越一间公司工作,自本月13日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并于本月18日接受检测。这位病患此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其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且截至目前检测均为阴性。由于这名男子最近3年均未有离开马来西亚的记录,沙捞越当地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其感染源。

  哈伊里说,在12月15日到12月21日之间,马来西亚医药研究院收集了145例新冠肺炎病例进行基因测序并已确定其中45例为奥密克戎病例;沙捞越大学研究机构同期也确诊包括疑似首例本土病例在内的4例奥密克戎病例。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又新增49例奥密克戎病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共确诊62例奥密克戎病例,除1例疑似本土病例外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奥密克戎病例可能已经出现在该国社区,呼吁民众加快施打“加强针”应对。哈伊里当日亦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在马诱发确诊病例激增,马政府正在考虑缩短接种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之间原定3至6个月的间隔期。

  据马卫生部门数据,截至24日,马来西亚已有97.5%的成年人和逾87%的12岁至17岁青少年接种至少两剂疫苗。在该国3200万人口中,已有超过530万人施打了第三剂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