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奥密克戎病例持续增长 世卫建议加强边境防疫
发表时间:2022-01-01 16:18: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持续增长,世卫组织建议柬埔寨加强边境防疫措施。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奥密克戎病例持续增长 世卫建议加强边境防疫

  中新社金边1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持续增长,世卫组织建议柬埔寨加强边境防疫措施。

  资料图:2021年11月2日消息,疫情趋缓,柬埔寨开始全面恢复各行各业。图为金边市中心BKK1区域的一家小店开张营业。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卫生部1月1日消息称,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柬埔寨每日都出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为15例。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发现52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分别入境金边市和暹粒省。

  柬埔寨于去年11月15日开放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国内外民众免隔离入境。面对更具传染力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建议柬当局进一步加强国际边境防疫措施。

  李爱兰指出,现有措施下,柬埔寨发现越来越多的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在意料之中。尽管早期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会导致较轻病症,但它也可能导致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

  李爱兰说,奥密克戎具有很强的传播能力,我们需要为疫情激增做好准备,避免医疗系统崩溃。她呼吁个人和社区严守防疫措施。

  李爱兰表示,为了应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采取五个关键工具,即完成疫苗接种、严守防疫措施、提高医疗保健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及加强边境防疫措施。

  柬埔寨卫生部透露,目前,在院治疗的奥密克戎患者病情平稳,没有重症情况。

  柬埔寨政府多次强调,民众在严守防疫措施的同时,不要过度惊慌,官方不会因为奥密克戎重启此前的“封城”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