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现900余例疑似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暂停批准民众朝觐
发表时间:2022-01-02 11:27: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1月1日称,该国卫生部研究机构去年12月21日到29日收集的1077例病例样本中,有966例被怀疑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现900余例疑似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暂停批准民众朝觐

  中新社吉隆坡1月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1月1日称,该国卫生部研究机构去年12月21日到29日收集的1077例病例样本中,有966例被怀疑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鉴于其中大多数病例为自沙特返马者,马政府将于1月8日起暂停批准该国民众赴沙特朝觐。

  但哈伊里补充表示,这些病例是否最终确诊为奥密克戎病例还有待全基因测序结果。

  截至去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累计确诊奥密克戎病例为64例,其中1例疑似本土病例,6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哈伊里并指出,在966例疑似奥密克戎病例中,有750人是自沙特阿拉伯入境马来西亚的。已确诊的64例奥密克戎病例中,则有五成是自沙特阿拉伯返回马来西亚者。

  为此,哈伊里宣布,根据马来西亚政府相关部门特别会议决议,并经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同意,自1月8日起暂停批准马来西亚民众前往麦加朝觐。

  哈伊里强调,这是依据现有数据,为了公共卫生安全不得已做出的决定,政府将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所引起疫情的发展,决定何时恢复批准朝觐行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