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国家复苏理事会建议最早3月开放边境
发表时间:2022-02-09 13:5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前总理穆希丁领导的国家复苏理事会8日提出建议,最早在今年3月1日全面开放该国入境管制。不过,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沙姆丁同日表示,该建议尚待内阁讨论和决定。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国家复苏理事会建议最早3月开放边境

  中新社吉隆坡2月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前总理穆希丁领导的国家复苏理事会8日提出建议,最早在今年3月1日全面开放该国入境管制。不过,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沙姆丁同日表示,该建议尚待内阁讨论和决定。

  穆希丁在8日举行的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后举行记者会,宣布此项建议。他说,国家复苏理事会也建议入境者仅需出发前和抵马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不再进行强制隔离。

  穆希丁表示,开放边境将有助于马来西亚航空业、旅游业等相关行业复苏,并促进该国经济全面复苏。

  自2月6日以来,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超过万例,较此前大幅增长。穆希丁说,马来西亚成年人口几乎都已完成疫苗接种,过半成年人口接种了“加强针”,这有助于减轻医疗系统负担。

  国家复苏理事会是穆希丁任总理期间,为确保其提出的应对新冠疫情国家复苏计划顺利推进而成立的。穆希丁辞职下台后,继任总理的伊斯梅尔任命穆希丁继续担任主席。

  在国家复苏理事会宣布此项建议后,负责统筹防疫管制措施的国防部高级部长希沙姆丁表示,国家复苏理事会建议的开放边境时间并非定案,将提交内阁讨论,并“根据目前的情况做出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