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疫情降至“低风险”状态 逾6千万人完全接种疫苗
发表时间:2022-02-16 11:0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15日通报,该国疫情降至“低风险”状态,逾6千万人完全接种疫苗,政府在为转向“新常态”做准备。

  (抗击新冠肺炎)菲疫情降至“低风险”状态 逾6千万人完全接种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2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15日通报,该国疫情降至“低风险”状态,逾6千万人完全接种疫苗,政府在为转向“新常态”做准备。

  诺格拉莱斯将疫情的控制归功于公众严格遵守最低公共卫生标准,以及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诺格拉莱斯说,判断疫情风险等级分类是基于三个指标,即病例的日增长、每10万人口的日平均发病率,以及卫生系统的应对能力。

 

  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在同一发布会上表示,2月8日至14日菲日均新增病例比2月1日至7日低56%,新增病例稳步下降,缓解了国家卫生系统的压力。

  据菲新社报道,菲卫生部长杜克14日晚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报告称,菲此前两周病例增长率为-74%,日发病率为每10万人5.26例,全国的重症监护室利用率为34.12%,呼吸机总使用率低于50%,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疫情“低风险”标准。

  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副总协调人文斯·迪松同日表示,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NTF)和卫生部正在制定“新常态”路线图,将在3月的第一周提交给杜特尔特。他希望该路线图有助于菲律宾的经济复苏,同时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面。

  菲全国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透露,截至2022年2月14日,超过6160万菲律宾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逾910万人进行了加强接种。其中,已有149612名5至11岁的儿童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约930万名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接种了第一剂,807万名完全接种。

  诺格拉莱斯15日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判断,只有在2022年中期实现7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新冠疫情才有望在今年结束。杜特尔特总统的目标是在任期结束前为9000万菲律宾人接种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