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举办旅游节开启“神奇泰国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2-19 20:2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泰国旅游节18日在曼谷伦披尼公园开幕,泰国各地的标志性旅游景点、文化遗产、重点旅游产品等纷纷亮相展示,同时突出推介曼谷的街头美食以及泰国“新常态”旅行方式。

  中新社曼谷2月18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22泰国旅游节18日在曼谷伦披尼公园开幕,泰国各地的标志性旅游景点、文化遗产、重点旅游产品等纷纷亮相展示,同时突出推介曼谷的街头美食以及泰国“新常态”旅行方式。

  图为一名顾客在旅游节展示现场选购旅游商品。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主办方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举办此次旅游节旨在鼓励泰国民众、在泰外籍人士、国际游客在“新常态”下游览泰国,并正式推出“2022泰国旅游年:神奇的新篇章”国际旅游营销活动,让国内外游客重新领略泰国之美。

  图为观众在旅游节展示现场参观、购物。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旅游节活动现场设有9大区域,分别为“神奇新篇章”推介区、东部村庄、中部村庄、北部村庄、南部村庄、东北部村庄、曼谷街头美食、主舞台区和“新常态”旅行区,让观众体验泰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地生活方式。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说,根据政府振兴旅游业的政策,2022年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泰国旅游业“新常态”的元年,因此,此次旅游节将聚焦安全健康旅游,同时帮助和促进地方旅游业者创新和改革。

  图为一名参展者在旅游节展示现场制作手工产品。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此次旅游节为期5天,现场主舞台每天进行音乐、特色文化表演。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进入现场人员均须提供完整接种疫苗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须遵守其他各项防疫规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泰国旅游业遭到重创。2021年,泰国旅游业收入仅为4000万泰铢(约合776亿元人民币)。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22年泰国旅游收入将达到1.28万亿泰铢(约合248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游客1.6亿人次,创收6560亿泰铢,国际游客1000万人次,创收6250亿泰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