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呼吁接种疫苗加强针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
发表时间:2022-02-24 14:1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3日,菲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公众接种疫苗加强针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他表示,加强针剂量比较小,但可以提升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抗击新冠肺炎)菲呼吁接种疫苗加强针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

  中新社马尼拉2月23日电 2月23日,菲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公众接种疫苗加强针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他表示,加强针剂量比较小,但可以提升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在同一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后的严重不良事件(AEFI)非常罕见,截至2022年2月19日,发生比率还不到0.00003%,且并非所有的AEFI都是由接种疫苗引起。

  当天,菲新冠疫苗专家小组成员Rontgene Solante博士在一个视频发布会上表示,加强针可以为已完全接种的人提供额外保护,以防止感染高度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Omicron BA.2)。Solante介绍,Omicron BA.2变异株在易感人群中有可能造成严重感染,引发严重并发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22日声明,Omicron BA.2变异株比Omicron BA.1变异株“更具传播性”。

 

  根据菲国家疫苗接种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2月21日,该国已接种了疫苗逾1.34亿剂,其中6180多万人接种了第一剂,6260多万人已完全接种(包括接种一针完全疫苗者)。菲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20日,大约有3350万人已经有资格接种加强针,其中约970万人已接种。

  为了实现全民接种目标,菲政府正推动接种计划在更深更广范围进行。菲卫生部在给记者的信息中表示,将开通信息大篷车,与拒绝接种的人进行对话,为愿意接种的人提供“援助”,并将通过广播系统在该地区进行接种知识的宣传。政府将提供更准确的接种数据、更多的人力资源,协助当地人认知和接种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