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迎接建园百年 泰国首座大型公园启动改造欲成景观地标
发表时间:2022-03-11 10:03: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曼谷著名的伦披尼公园10日傍晚举行改造项目启动仪式,计划通过大规模改造使其“焕然一新”,迎接将于2025年到来的建园100周年大庆。

    启动仪式上的“草坪音乐会” 王国安 摄
启动仪式上的“草坪音乐会” 王国安 摄

  中新网曼谷3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曼谷著名的伦披尼公园10日傍晚举行改造项目启动仪式,计划通过大规模改造使其“焕然一新”,迎接将于2025年到来的建园100周年大庆。

  启动仪式以“草坪音乐会”的形式举行。曼谷市长阿萨云、各界人士、部分国家驻泰使馆官员等出席仪式。

  阿萨云在致辞时表示,大型公园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生活质量。伦披尼公园的改造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景观地标,为每个人提供平等且健康的自然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 王国安 摄
启动仪式现场 王国安 摄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也通过视频,为公园改造及迎接建园百年送上祝福。

  曼谷伦披尼公园原是泰王拉玛六世的御花园,后改建为泰国历史上首座公园。该园占地57公顷,是曼谷城内最大的“绿肺”。

  至今,泰国拉玛六世王的雕像仍矗立于公园西南入口处。公园周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而处于闹市喧嚣包围的公园内则是一片宁静安详,绿草如茵,湖水澄澈。每年,当地许多大型室外活动也都选择在这里举行。

  根据规划,改造项目将改善园内基础设施、强化实用功能,如完善污水处理和排洪系统、修缮行人步道和跑道、完成园内老旧建物翻新等,并在园内增设“学习区域”,新增绿地,善用公园空地。通过改善园内水管理系统,将使伦披尼公园成为恢复曼谷运河网络活力的重要部分。

  作为改造规划的亮点之一,将架设一座“空中绿桥”,把伦披尼公园和附近的班嘉奇蒂公园连接起来,桥上可供行走和骑乘自行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