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3月底前继续执行防疫一级警戒
发表时间:2022-03-16 10:24: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代理总统发言人兼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15日发布声明称,包括马尼拉、宿务在内的47个地区在3月16日-31日之间,处于防疫一级警戒状态,该国其他地区将继续处于二级警戒状态。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3月底前继续执行防疫一级警戒

  中新社马尼拉3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代理总统发言人兼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15日发布声明称,包括马尼拉、宿务在内的47个地区在3月16日-31日之间,处于防疫一级警戒状态,该国其他地区将继续处于二级警戒状态。

  声明表示,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当天批准了新的警戒级别执行标准,以及地区分类。

  按照规定,一级防疫警戒地区允许人员自主流动,不分年龄和是否有并发症,但对人们进入拥挤和封闭的环境有防疫限制。在符合最低公共卫生标准的情况下,私人机构和政府机构允许现场满负荷运行。

 

  规定要求人们仍需佩戴口罩,但饮食时,以及在可以保持通风标准的场所运动时,在可以保持合适物理距离进行户外活动时,可不佩戴口罩。

  规定要求,18岁及以上人士在参加民众集会或进入教堂、餐馆、健身房、室内电影院、会议和展览场所;参加婚宴、生日聚会;入住酒店和其他住宿场所;进入与选举有关的活动场所、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难于控制物理距离的拥挤场所,以及有面对面互动的亲密接触环境之前,均需要提供全面接种证明。

  据菲律宾卫生部(DOH)14日的一周疫情通报,从3月7日至13日,该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降低35%。目前,菲律宾已累计确诊超过367万例,活跃病例为46537例。截至3月14日,全菲大约71.71%的目标人群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