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重开边境在即 马来西亚盼年内吸引200万名外籍游客
发表时间:2022-03-17 11:0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南茜16日说,随着4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该国希望在今年内能吸引200万名外籍游客到访。

  中新社吉隆坡3月16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南茜16日说,随着4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该国希望在今年内能吸引200万名外籍游客到访。

  南茜当日在国会答询时表示,马来西亚旅游部门期待今年的国内旅游收入能达到2019年的五成,即超过50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旅游部门并期待今年能从外国游客来访中获得86亿林吉特的收入。

  南茜介绍说,马来西亚从去年11月15日在兰卡威试点运行国际旅游泡泡计划,在此后三个月中,该计划吸引逾5800名外国游客来访,创造逾2800万林吉特收益。

  这位旅游部长表示,马旅游部门此前将今年工作重点放在首先吸引东盟游客回归上,但随着全面开放边境,旅游规划也将随之转向。她相信,兰卡威国际旅游泡泡计划的运行为马来西亚旅游全面开放做好了准备。

 

  南茜还透露,马政府将推出针对旅游和文化领域的补助金计划,总额达5000万林吉特,以协助业者保持竞争力,重建马来西亚“艺术文化生态系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