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万 为泼水节后病例可能上升做准备
发表时间:2022-04-17 15:5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官方16日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18892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25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6754例。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万 为泼水节后病例可能上升做准备

  中新社曼谷4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16日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18892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25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6754例。

  首都曼谷当天确诊病例3015例,仍居全国之首。其后为春武里府765例、北榄府645例。

  近几日时值泰国泼水节,当地出现人员大流动。尽管泰国政府因疫情原因规定今年泼水节不得进行泼水、抹粉等活动,但这并不影响民众的亲朋相聚、欢度佳节的热情。节日期间,泰国许多旅游目的地游客大量增加,一些热门旅游场所、泼水节活动场所更是人潮汹涌。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当天表示,总理巴育担忧泼水节后确诊病例可能大幅上升,已指示卫生部及相关部门做好应对准备,并希望民众在假日结束后注意观察自身症状7至10天,如出现咳嗽、流鼻涕、发烧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并报告活动轨迹。风险人群须尽快进行抗原检测以查察是否感染病毒。

  此前,曼谷市政府也专门向辖下各单位发函,要求做好泼水节期间及节后的防疫管控,对获批举办节日活动的相关公共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并随时管控那些未获政府授权而违规举办活动的场所。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泼水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有可能会导致暴发新一轮疫情。曼谷市辖下机构人员节后除了应注意观察自身症状外,也可酌情考虑居家办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