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官方强调放宽限制要“安全为上”
发表时间:2022-04-23 17:4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22日通报称,该国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99例,创下自2月3日以来最低纪录。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官方强调放宽限制要“安全为上”

  中新社吉隆坡4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22日通报称,该国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99例,创下自2月3日以来最低纪录。

  本周以来,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除一天达到7140例外,均维持在7000例以下。过去7天中,马来西亚日均新增确诊病例7440例,较上一个7天日均确诊下降26%。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2日表示,随着确诊病例数量逐渐得到控制,死亡率、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等也都在下降,马来西亚政府将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但他同时强调,该国在放宽防疫限制步骤上将逐步进行,“不怕慢”,“最重要的是安全为上”。

 

  哈伊里说,“有些国家”急于宣布战胜疫情,取消所有防疫限制,结果反而出现“一波又一波疫情”。他提醒说,开斋节将至,近期返乡过节、度假者增多,民众要提高警惕、遵守防疫措施。他还敦促老人和儿童等高危险群体尽快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加强针。

  马来西亚警方21日也否认了不再对未戴口罩者开罚单的传言,强调强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目前依然有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