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新加坡一名10个月大婴儿罹患原因不明急性肝炎
发表时间:2022-05-01 12:43:3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新加坡卫生部4月30日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一名10个月大男婴罹患原因不明的急性肝炎,25日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他和家人状况良好。

  新加坡卫生部4月30日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一名10个月大男婴罹患原因不明的急性肝炎,25日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他和家人状况良好。

  卫生部表示,实验室检测已确认这名婴儿对引起肝炎的常见病毒呈阴性反应。男婴曾在去年12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但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男婴罹患的急性肝炎与新冠肺炎有关联。卫生部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以确认这起病例是否与国际上及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的原因不明急性肝炎病例相似。

  卫生部正在密切监督情况,并已通知所有医生,对出现肝炎症状却无法确定原因的儿童保持警惕。一旦孩子出现肝炎症状,应尽早求医。卫生部同时提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有助于减少许多常见的传染疾病,包括腺病毒感染。卫生部也建议,身体不适的孩子不要上学,直到症状消失或被评估适合重返学校。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个国家通报超过200起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总台记者 邓雪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