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官方称不急于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
发表时间:2022-05-07 10:1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办公厅首席专家亚伯拉罕·维罗托莫称,对是否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尚待开斋节假期结束后数周对疫情进行观察研究方可评估。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官方称不急于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

  中新社雅加达5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办公厅首席专家亚伯拉罕·维罗托莫称,对是否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尚待开斋节假期结束后数周对疫情进行观察研究方可评估。

  印尼媒体6日援引维罗托莫的话报道称,虽然目前印尼疫情已有很大改善,但“政府并不急于将新冠大流行状态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

  印尼正处于长达10天的开斋节假期中,本月8日假期结束。这是该国自2020年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允许民众返乡欢度开斋节。此前两年的开斋节印尼政府均禁止民众返乡和举办聚集性庆祝活动。

 

  印尼交通部门预计,今年开斋节假期该国超8000万人出行,旅游景区出现了疫情暴发以来从未有过的拥挤,众多游客摘下了口罩。清真寺的宗教活动亦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管该国卫生部门一再强调过节度假时切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卫生规定。

  过去两年开斋节假期过后,印尼都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猛增、疫情反弹的情况。维罗托莫表示“希望今年开斋节假期过后不会出现同样情况”。他说,政府将在假期结束后数周,对疫情进行观察研究后方可评估是否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

  印尼总统佐科上月初亦表示,将新冠肺炎从大流行病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须有一个过渡期,“这个过渡期或许将持续6个月”,在过渡期内仍应“小心谨慎”地面对疫情。

  据印尼官方通报,该国5日新增新冠确诊250例,累计确诊6047741例;新增死亡19例,累计死亡156340例。

  截至5日,该国超1.99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1.65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近409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