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超4000例
发表时间:2022-07-09 12:44: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通报称,7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20例,自4月24日以来首度日增确诊超过4000例。马来西亚官方呼吁民众警惕新一波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超4000例

  中新社吉隆坡7月8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通报称,7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20例,自4月24日以来首度日增确诊超过4000例。马来西亚官方呼吁民众警惕新一波疫情。

  据该国卫生部统计,在过去7天中,马来西亚日均确诊病例达2895例,较上一个7天增加25%;过去14天该国累计死亡病例48例,较上一个14天倍增。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8日指出,截至6月30日,该国已确诊5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病例和2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2病例。哈伊里说,目前马来西亚尚未确诊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病例,但从其他国家情况来看,BA.5变异株是导致病例增加的主要亚系,“这是新一波感染暴发”,“马来西亚未来每日确诊病例数可能会因此进一步增长”。

 

  哈伊里警告称,该变异株可能造成此前确诊者再度感染。他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保持在室内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称如果该国确诊病例继续上升,官方可能加强执法行动。

  马来西亚即将于本周日迎来今年的哈芝节,可能出现民众返乡和聚集高峰。哈伊里也提醒该国民众在返乡过节前注意做好自我检测和防护,防止病毒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