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发烧流感药物短缺 扑热息痛首季销量增两倍多
发表时间:2022-07-27 10:00: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6日在国会答询时表示,今年首季,该国对治疗流感、发烧的药物需求猛增,扑热息痛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8倍。

  中新网吉隆坡7月26日电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6日在国会答询时表示,今年首季,该国对治疗流感、发烧的药物需求猛增,扑热息痛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8倍。

  据马新社报道,哈伊里说,随着需求剧增,虽然马来西亚本地生产商增加产量,自国外进口也有增加,但“某些类型的药物”在市场上依然出现短缺。

  为了缓解市场药物短缺,马来西亚卫生部已经调用库存向私人诊所和医院提供扑热息痛等相关药物。

  哈伊里表示,马政府已针对此状况推出鼓励自产,保障药物原料供应等举措,预计短缺状况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获得缓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