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周增确诊病例上涨 新增95例奥密克戎BA.5感染者
发表时间:2022-08-06 16:45: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5日,菲卫生部通报称,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新冠日均发病率(ADAR)已经超过了每10万人5例,被列为新冠病毒中度风险地区。目前,菲全国每10万人口的ADAR为3.13例,仍然处于低风险等级。

  (抗击新冠肺炎)菲周增确诊病例上涨  新增95例奥密克戎BA.5感染者

  中新网马尼拉8月6日电 8月5日,菲卫生部通报称,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新冠日均发病率(ADAR)已经超过了每10万人5例,被列为新冠病毒中度风险地区。目前,菲全国每10万人口的ADAR为3.13例,仍然处于低风险等级。

  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在通报中指出,该国大多数地区在最近一两周都出现了病例增加。从7月29日至8月4日,该国新增25967个病例,较上周增加16%,平均每天新增约3710例。其中,吕宋岛地区上升速度最快,最近两天日增确诊超过1000例。

  通报称,目前该国新冠专用床位的使用率为31%,重症监护室的使用率为26%,医疗资源利用率仍然处于低风险等级。

 

  当日,菲卫生部还报告,截至8月3日的最新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国新增95例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检测呈阳性患者。其中52人已完全接种疫苗,3例未接种疫苗,其余40人的接种情况仍在核实中。他们的接触和旅行史正在核实。95名感染者中已有83人康复,5人仍在接受隔离治疗,其余7人的病况待核实。

  此外,该国还新增18例奥密克戎变异株BA.4检测呈阳性患者。迄今为止,该国累计确诊3107个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病例,104个奥密克戎变异株BA.4病例,以及174个奥密克戎变异株BA.2.12.1病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