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探访雅加达“老上海广场”:“中华味”网红打卡地
发表时间:2022-09-19 11:0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老上海广场”位于雅加达东区华侨华人相对聚居的椰风新城(Kelapa Gading),由安达集团(Agung Sedayu)为主投资建设。

  中新社雅加达9月18日电 题:探访雅加达“老上海广场”:“中华味”网红打卡地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18日,当中新社记者走进印尼雅加达“老上海广场”时,有置身影视作品所展现的“老上海”的错觉。

  “老上海广场”位于雅加达东区华侨华人相对聚居的椰风新城(Kelapa Gading),由安达集团(Agung Sedayu)为主投资建设。

图为傍晚的老上海广场。(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老上海广场运营管理处 供图
图为傍晚的老上海广场。(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老上海广场运营管理处 供图

  祖籍福建漳州的华人二代郭再忠、郭再源兄弟创立的安达集团是印尼名列前茅的房地产巨头,其旗下许多项目被视为“大大提升了印尼首都的形象”。

  说起投资建设“老上海广场”初衷,该集团蔡姓经理称郭氏两兄弟一直心心念念着如何让中华文化在印尼发扬光大,让印尼大众更多了解中华文化。建设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广场实现了他们的心愿。

  “老上海广场”占地6871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从精雕细凿、富丽堂皇的入门牌坊,到小桥流水环绕的亭台楼阁,大红灯笼映照下的青砖碧瓦,“老上海”艺术壁画,展现和传递的都是浓浓的“中华味”。

  广场中心位置三层高的妈祖阁令人神往,阁外供有一座栩栩如生的“海上女神”妈祖雕像,让人亲身感受妈祖文化在印尼这个“万岛之国”的广泛影响。

  蔡经理介绍说,“老上海广场”是在新冠疫情肆虐印尼期间开工的,历经8个月施工,于今年5月底对外开放。参与设计、施工的技术人员有一部分来自中国,大部分雕刻等建筑材料来自中国、特别是来自郭氏兄弟的家乡闽南地区。

图为老上海广场夜晚热闹景象。(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杨学科 摄
图为老上海广场夜晚热闹景象。(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杨学科 摄

  “以老上海的氛围和场景烘托繁华”是该广场的设计理念。作为美食主题广场,80家商铺、14个摊位引进了包括中国四川火锅、在印尼具数十年历史的中餐厅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小吃等,当然也少不了印尼的各色美食。

  “老上海广场”一开放就成了雅加达网红“打卡地”,上海老歌、舞狮表演、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让人们在这里可以品尝美食,更可以品味中华文化。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印尼最大的华人社团——华裔总会,也将中秋联欢的舞台设置在这里,华人乡亲赏明月吃月饼话团圆,其乐融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