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首个高速交警大队成立揭牌
发表时间:2022-09-22 10:09: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和柬埔寨内政部警察总署副总警监Him Yan20日共同出席金港高速交警大队成立揭牌仪式。

  中新社金边9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和柬埔寨内政部警察总署副总警监Him Yan20日共同出席金港高速交警大队成立揭牌仪式。

  邬国权表示,金港高速是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柬埔寨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一直以来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柬社会各界的殷切期待。感谢柬政府特别是内政部警察总署对金港高速的运营安全给予高度关注,以极高的责任感和工作效率,快速组建成立了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精良队伍,对执法范围、超速治理、沿线地方政府联动应急机制等多项事宜作出详尽安排。希望金港高速公司与柬方紧密配合,抓紧对接细化各项安排,同时加大安全宣传,全方位提高公众安全行驶意识,为金港高速的长效正常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共同努力把金港高速建设成友谊、合作、繁荣、平安之路。

  Him Yan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柬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金港高速的建成对于巩固中柬传统友谊、推动柬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内外贸易投资、便利民众日常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交警大队将与中方合作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利用各种公共资源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二是加强执法,对通行车辆严格进行审查管理;三是做好道路工程和其他配套设施的运营维护;四是与地方政府、警察、卫生部门协调做好事故救援工作。

  此外,金港高速公司还在运营初期为交警大队提供了4辆巡查车,便于交警开展日常巡逻和应急处置。双方随后进行了巡查车辆“交钥匙”仪式。

 

  金港高速公路连通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和最大海港西哈努克港,全长187.05公里,是由中国路桥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移交(B0T)的一体化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协议运营期50年。金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动工,将于2022年10月1日开始试运营。此次组建的交警大队由18名警察组成,高速沿线设置3处执勤点,指挥中心设在金港高速运营管理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