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新冠去年致马来西亚逾3万人死亡 成头号死因
发表时间:2022-10-28 11:17: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该国有31063人死于新冠肺炎,占全年死亡人数(有医学证明者)19.8%。新冠肺炎成为该国去年头号死因。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去年致马来西亚逾3万人死亡 成头号死因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7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该国有31063人死于新冠肺炎,占全年死亡人数(有医学证明者)19.8%。新冠肺炎成为该国去年头号死因。

  报告称,去年马来西亚总计22万4569人死亡,其中超过15.7万人具备医学证明。报告指出,新冠肺炎是马来西亚去年死亡人数较2020年大幅增长34.5%的主要原因。

  报告亦指出,去年去世的孕妇中,有57.3%是死于新冠肺炎。此外,马来西亚死于新冠肺炎的人中,男性占57%,女性占43%。在该国各年龄层中,除了0到14岁年龄段以外,新冠肺炎都是致死的头号原因。

 

  马来西亚去年死于冠心病或缺血性心脏病者占死亡人数(有医学证明者)13.7%,排第二位,死于肺炎者占11.1%,排第三位,其余死因所占人数都不超过10%。

  截至10月27日零时,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8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6万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