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公布三佛齐航空客机空难调查结果
发表时间:2022-11-04 10:5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努尔查尤(Nurcahyo Utomo)称,该失事飞机存在机械故障。

  中新社雅加达11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3日在该国国会听证会上公布了去年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SJ182航班客机失事调查结果。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努尔查尤(Nurcahyo Utomo)称,该失事飞机存在机械故障。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及美都新闻网3日报道,努尔查尤介绍说,该调查委员会按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标准,调查分析失事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座舱语音记录器数据后查明:失事飞机在起飞后爬升过程中,当自动驾驶模式从计算机管理模式转变为控制面板模式时,本来控制发动机功率的自动油门会自动降低两侧发动机功率,但该飞机右侧油门杆无法移动以致无法降低右侧发动机功率。

  据努尔查尤介绍,因飞机左侧发动机功率正常降低而右侧发动机功率未降低,造成飞机右侧发动机的推力大于左侧发动机,导致飞机摇晃并向左偏航。彼时,飞行员未能意识到发动机功率的变化。当飞行员发现飞机的方向盘向右倾斜、而机身向左倾斜时,有可能认为飞机在向右转但事实上飞机正在向左转。根据飞行数据记录器数据,飞行员将飞机向左转了四秒钟。

 

  努尔查尤称,该委员会认为,失事飞机右侧油门杆无法移动“是因为机械系统故障,而不是计算机系统故障”。

  努尔查尤表示,将把该调查结果通报给遇难乘客家属。

  雅加达时间2021年1月9日14时40分,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从雅加达飞往该国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的SJ182航班波音737-500飞机,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被证实在雅加达北面千岛群岛海域坠毁。该航班上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乘客中包括7名儿童和3名婴幼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