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扫毒成效显著 超2.6万个村庄实现“无毒”化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警察当地时间22日通报称,自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庄扫毒行动”以来,共有26200个村庄实现了“无毒”化。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2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警察当地时间22日通报称,自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庄扫毒行动”以来,共有26200个村庄实现了“无毒”化。

  此前,菲全国共有35356个村庄被标记为“受毒品影响”,其中17079个村庄为“轻度影响”,17860个村庄为“中度影响”,417个村庄为“严重影响”。

  通报说,截至目前,菲全国共有26200个村庄实现了“无毒”化,占全部“受毒品影响”村庄的74%。菲国家警察总监鲁道夫·阿祖林对扫毒取得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并向政府各部门有效协作打击毒品表示赞赏。他表示,菲国家警察将继续同缉毒署以及内政和地方政府部等有关部门合作,争取在未来几年实现剩余“受毒品影响”村庄的“无毒”化。

  根据菲律宾官方定义,如果一个村庄有一个吸毒者,则被列为“轻度影响”;如果同时存在毒品推手和吸毒者,则被列为“中度影响”;如果存在秘密毒品实验室、大麻种植园、毒品窝点、毒品贩运或走私等情况,则被列为“严重影响”。“受毒品影响”的村庄,在“清毒”取得成效,并经“村庄扫毒行动”监督委员会认证后,方可宣布为“无毒”村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