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江苏秦淮花灯在马六甲三忠宫点亮
发表时间:2023-01-19 12:4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6日晚间,来自江苏的秦淮花灯在马六甲三忠宫点亮。三忠宫负责人士表示,未来将加强和盐城陆公祠及江苏省的友好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民心相通。

秦淮花灯点亮三忠宫 黄禧燕 摄
秦淮花灯点亮三忠宫 黄禧燕 摄

  中新网马六甲1月18日电 (陈悦 魏源)16日晚间,来自江苏的秦淮花灯在马六甲三忠宫点亮。三忠宫负责人士表示,未来将加强和盐城陆公祠及江苏省的友好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民心相通。

当地各界人士出席点亮仪式,共赏花灯 黄禧燕 摄
当地各界人士出席点亮仪式,共赏花灯 黄禧燕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点亮仪式现场,精美的秦淮花灯丰富多彩、争奇斗艳,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前来观赏。

  马六甲三忠宫有逾百年历史,是马六甲最具规模的华人古庙之一。其供奉的宋代三忠中,就有家乡在江苏盐城的陆秀夫。这批江苏秦淮花灯由江苏省侨办赠送,成为该宫庙“癸卯年新春年景”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江苏是郑和七下西洋的始发地;马六甲则是郑和下西洋重要节点,郑和成为联系江苏和马六甲重要历史渊源和纽带。马六甲和江苏早在2002年就结为友好省州,马六甲市和南京也在同年成为友好城市,两地交流互动频繁。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