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再次延长全国范围行动管制措施
发表时间:2021-01-03 11:44:01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政府1月1日宣布,鉴于国内新冠病例数依然在显著增加,全国范围实施的“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3月31日。

  新华社吉隆坡1月1日电(记者 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政府1月1日宣布,鉴于国内新冠病例数依然在显著增加,全国范围实施的“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3月31日。

  负责协调疫情防控措施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当天说,“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原定去年12月31日到期,但经过卫生部门的风险评估,政府决定从1月1日至3月31日继续实施以控制疫情蔓延。在此期间,不得举行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人员聚集活动,酒吧、夜店等场所禁止营业。

  据马卫生部1月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68例,是继前一天报告新增2525例的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后,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截至当天中午,全国累计确诊115078例,累计死亡474例,累计治愈91171例。

  马来西亚去年3月18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行动管制令”,5月初开始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去年6月开始实施较宽松的“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原定于8月31日结束,后延长至12月31日。

 

  去年10月中旬起,沙巴州、吉隆坡、雪兰莪州等地疫情恶化,马政府又在上述地区实施了更严格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包括限制民众跨区域出行、关闭学校等场所,但大部分经济活动仍可照常进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实施范围一度扩大到全国大部分地区,但目前仅剩吉隆坡、沙巴州、雪兰莪州等少数地区还在实施,全国范围的跨区域出行限制基本取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