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对33个国家和地区旅行禁令延长至1月底
发表时间:2021-01-16 18:03: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15日,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批准,将该国对33个国家和地区的临时旅行禁令结束日期,从1月15日延长至1月31日。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对33个国家和地区旅行禁令延长至1月底

  中新社马尼拉1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15日,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批准,将该国对33个国家和地区的临时旅行禁令结束日期,从1月15日延长至1月31日。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变种在该国的传播,去年12月23日,杜特尔特总统批准向英国发布旅行禁令。

  之后,菲已四度扩充禁令名单,两度延长旅行禁令时间。先后列入禁令名单的还包括丹麦、爱尔兰、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中国、中国香港特区、瑞士、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黎巴嫩、新加坡、瑞典、韩国、南非、加拿大、西班牙、美国、葡萄牙、印度、芬兰、挪威、约旦、巴西、奥地利、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和阿曼。

 

  13日,菲律宾卫生部(DOH)和菲律宾基因组中心(PGC)联合发布消息,一名7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入境的29岁菲律宾人,新冠病毒变种检测结果为阳性。

  15日,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菲总统办公室和IATF为此调整了旅行禁令内容,允许航空公司根据旅行禁令,禁止相关地区乘客登机进入菲律宾。

  同日,IATF-EID要求将已知的新冠病毒变种病例追踪扩大到第三代接触者。所有确认的密切接触者都必须严格隔离14天;同航班名单旅客应被告知,并按照规定适当隔离。

  除规定的检测外,新冠病毒变种检测呈阳性者应接受菲卫生部、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基因组中心(UP-pgc)和菲律宾国立卫生研究院(UP-nih)的全基因组测序。

  IATF还批准对所有入境旅客和当地病例展开基因组测序,将优先对住院患者、再次感染患者和聚集患者测序。

  根据菲卫生部数据,15日菲新增确诊人数再度过两千,达到2048例,累计确诊496646例;死亡137例,累计9876例;康复551例,累计459737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