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执政党总裁巴乔: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与交流
发表时间:2021-02-04 11:08: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使馆会见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巴乔,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巴乔总裁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方案的讲话令人鼓舞,菲民主人民力量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与交流。

  中新社马尼拉2月3日电 近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使馆会见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巴乔,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巴乔总裁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方案的讲话令人鼓舞,菲民主人民力量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与交流。

 

  黄溪连大使强调,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多次提到“多边主义”,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提出解决好时代课题的中国主张。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摈弃意识形态偏见、克服南北发展鸿沟、应对全球性挑战是当今时代四大课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促进可持续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这将有力促进重建全球互信、凝聚全球共识、团结全球力量,推动世界共同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

  黄溪连大使表示,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菲并会见杜特尔特总统,传递了中方全力支持菲方抗击疫情、大力支持菲方尽快实现经济复苏、坚定支持菲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等重要信息,这是中方践行多边主义、促进中菲共同发展的切实行动。中方愿继续同菲方携手努力,坚定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聚同化异、密切合作,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正义,让中菲友好合作更好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巴乔总裁感谢黄溪连大使介绍,他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方案的讲话令人鼓舞。当前,菲律宾疫情仍然肆虐,经济民生受到严重冲击。中国不仅在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球抗疫合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有情有义的大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多边主义。感谢中方向菲提供宝贵抗疫支持,并持续支持菲基础设施建设。菲民主人民力量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使两国人民更多受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