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官员和医护人员率先接种中国捐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3-03 10:31: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2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吉尔分别表示,随着中国捐赠疫苗到来,3月1日该国新冠免疫接种正式实施,首日注射工作非常成功,菲政府负责新冠疫苗工作的多位主要官员,以及多家著名医院的756位医护人员率先接种了中国疫苗,增强了菲律宾民众的信心。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官员和医护人员率先接种中国捐赠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3月2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2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吉尔分别表示,随着中国捐赠疫苗到来,3月1日该国新冠免疫接种正式实施,首日注射工作非常成功,菲政府负责新冠疫苗工作的多位主要官员,以及多家著名医院的756位医护人员率先接种了中国疫苗,增强了菲律宾民众的信心。

  洛克介绍,政府方面,在杜特尔特总统的要求下,1日菲国家新冠疫苗负责人加利托·加尔韦兹和国家新冠检测负责人文斯·迪森率先接种了科兴疫苗。当天,菲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恩里克·多明戈、卫生部顾问埃德塞尔博士,以及马尼拉大都会发展局(MMDA)局长本胡尔·阿巴洛斯也接种了科兴疫苗。

  维吉尔介绍,医护人员方面,全菲首个接种新冠疫苗的菲律宾人,是菲律宾总医院院长盖普·勒加斯比(Gerardo Legaspi)博士。她说:“当他撸起袖子接种时,很多人都热泪盈眶,特别是新冠肺炎患者”。

 

  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感谢菲律宾总医院(PGH)、塔拉医院(Tala)、菲律宾的肺病中心(LCP)、菲纪念医疗中心(VMMC)、维多利亚卢娜医疗中心(VLMC),以及菲律宾国家警察综合医院的756位医护人员“带头接种”,大大提升了民众对疫苗的信心。

  菲律宾总统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乐观地表示,随着新冠疫苗的到来,该国社会经济生活将逐步回归正常轨道。事实上,3月2日,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多个城市的市民,已开始在预约的医院接种科兴疫苗。

  2月28日下午,中国援助菲律宾首批6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达菲首都马尼拉,菲总统杜特尔特亲自率内阁成员前往迎接,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共同出席了交接仪式。这也是菲律宾自疫情暴发以来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