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总统发言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发表时间:2021-03-16 10:3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1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抗击新冠肺炎)菲总统发言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马尼拉3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1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洛克表示,当天11点29分,看到报告显示自己新冠病毒RT-PCR检测呈阳性,感到十分“震惊”。洛克目前并没有症状,他将在政府规定设施隔离,期间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继续履行职责。洛克敦促其密切接触者,包括其夫人进行隔离,并遵守最低健康标准。

  洛克表示,因需要常与杜特尔特总统见面,他几乎每周要检测3次,迄今已进行了35次检测。他最后一次与杜特尔特接触是3月11日,当天他陪同总统参加杜马格特机场(Dumaguete–SibulanAirport)开发项目启动仪式。他确认3月10日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3月以来菲律宾疫情连续数日日增突破5000例,首都马尼拉上周平均日增1250例,本周预计突破日增2000例。3月15日,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再度实施宵禁,为期两周,从晚10时至次日晨5时。

  菲律宾卫生部3月15日下午4时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5404例,累计确诊626893例,死亡12837例,康复560577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