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总理:不会因新冠疫情再“封国”或“封州”
发表时间:2021-03-18 10:49: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7日称,随着该国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未来将不会在全国或一个州的范围内实施行动限制令,仅会根据疫情具体情况在特定地区实施管制。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总理:不会因新冠疫情再“封国”或“封州”

  中新社吉隆坡3月17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7日称,随着该国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未来将不会在全国或一个州的范围内实施行动限制令,仅会根据疫情具体情况在特定地区实施管制。

  资料图:图为下午5时许,下班高峰期吉隆坡中心区域车辆稀疏。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去年3月18日,面对该国新冠肺炎首波疫情,马来西亚开始在全国实施行动限制令,并因应疫情变化不断调整具体举措。目前该国根据各州疫情状况分别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或复苏期行动限制令等不同程度的疫情管制措施。

  根据马疫苗接种负责机构通报,截至16日,该国已有34万人接种首剂疫苗。此前于2月24日率先接种首剂疫苗的穆希丁,于3月17日完成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穆希丁当日在面向全国的直播讲话中还宣布新推出“人民与经济强化策略计划”,此项计划包括20项举措,总值200亿林吉特,主要用以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和对受疫情影响民众提供援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