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批准马尼拉及附近四省实施全面社区隔离两周
发表时间:2021-03-22 10:53: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21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之际,杜特尔特总统批准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104号决议,3月22日至4月4日对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其邻近4个省份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实施全面社区隔离(GCQ)两周,并将实施更多的限制措施。

  (抗击新冠肺炎)杜特尔特批准马尼拉及附近四省实施全面社区隔离两周

  中新社马尼拉3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21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之际,杜特尔特总统批准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104号决议,3月22日至4月4日对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其邻近4个省份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实施全面社区隔离(GCQ)两周,并将实施更多的限制措施。

  洛克否认了关于马尼拉全面封城的传言,同时表示,除非必要,上述地区居民只能在各自地区和省份内进行旅行。

  根据104号决议,上述地区将执行以下强化限制措施:

 

  ——只允许必要的旅行进出。如允许经授权的基本工作人员、卫生和紧急一线服务人员、政府官员和政府一线人员、经正式授权的人道主义援助者,前往居住以外地区旅行。因医疗或人道主义原因旅行者;前往机场出国旅游、回国的菲律宾侨民及海外菲律宾劳工(OFWs),出示工作及相关证件可跨省旅行。同时规定,GCQ期间公共交通必须按照已批准的客容量运行。

  ——禁止一切集会,包括宗教集会。不鼓励举行面对面的会议。鼓励在家工作和进行虚拟会议。

  ——参加婚礼、洗礼和葬礼的人数不得超过10人。

  ——要求私营部门采取与政府行政部门类似的轮换工作制,现场工作人员减少30-50%。

  ——餐厅、咖啡馆限于送货和外卖人员进出;只允许户外用餐,禁止室内用餐。

  ——居民不允许接受直系亲属或家庭成员以外的访客。

  据菲卫生部3月21日下午4时数据,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757例,累计确诊663794例,其中正在病程中有73071人;当天死亡39人,累计死亡12968人。迄今,该国累计康复577754例,占累计确诊的8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