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发文庆祝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
发表时间:2021-03-26 11:1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5日公布消息称,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拉索昆日前发表署名文章,热烈庆祝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创立五周年,高度评价澜湄合作取得的成就和为地区发展所做贡献。

  中新社金边3月25日电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5日公布消息称,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拉索昆日前发表署名文章,热烈庆祝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创立五周年,高度评价澜湄合作取得的成就和为地区发展所做贡献。

 

  文章表示,澜湄六国山川相连、文化相近、人民相亲,正致力于打造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五年来,六国通过澜湄合作不断加强协作,坚持以开放、包容、互补原则应对地区性挑战,取得丰硕成果,在推动地区各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东盟共同体建设提供了重要动力。

  在2020年8月召开的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上,各国领导人表示,将通过构建澜湄公共卫生共同体不断提升合作效能,更好应对新冠疫情挑战;通过构建澜湄经济发展带,推动澜湄合作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快对接;通过加强水文数据信息分享,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在洪水干旱等灾害应急管理领域合作。相信上述举措将有力助推各国在后疫情时期实现社会经济复苏。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务实高效,是澜湄合作机制的独特优势,迄今已取得大量项目成果,帮助提升了各国民众的生活水平。柬埔寨获批的55个澜湄基金项目顺利实施,为推动国家水利、农业、航空、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卫生安全、人员流动和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各国必须秉持团结精神,加强协调配合,努力确保疫苗等医疗物资充足供应,共同推动澜湄流域的民生改善与可持续发展。

  文章最后强调,柬埔寨高度赞赏中方在澜湄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愿继续致力于做大做强澜湄合作机制,通过合作进一步深化相互间友谊,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并实现更大范围的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