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感染新冠入院 情况稳定
发表时间:2021-03-31 11:14: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前参议员金戈伊·埃斯特拉达(Jinggoy Estrada)2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父菲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28日晚由于身体虚弱被紧急送往医院,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抗击新冠肺炎)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感染新冠入院 情况稳定

  中新社马尼拉3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前参议员金戈伊·埃斯特拉达(Jinggoy Estrada)2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父菲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28日晚由于身体虚弱被紧急送往医院,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金戈伊在社交媒体写道:“他的情况很稳定,我请求你们为他的早日康复祈祷。非常感谢!保重,同胞们!”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金戈伊接受菲媒采访时介绍称:25日,他发现埃斯特拉达很虚弱,频繁上洗手间,当天为其进行拭子检测,结果呈阴性。28日,埃斯特拉达出现腹泻、气短和咳嗽等症状,血液含氧量也下降,按照家庭医生建议被送往医院,例行拭子检测呈阳性。

 

  金戈伊表示,29日晚埃斯特拉达情况已有改善,血氧水平已回升。

  埃斯特拉达是菲律宾第13任总统,于1998年至2001年期间执政,后因贪腐问题被弹劾下台。现年83岁的埃斯特拉达有着传奇的人生,他生于菲律宾一个富裕家庭,主演了超过100部电影,是菲律宾超级明星。30岁后,埃斯特拉达开始从政,历任市长、菲律宾国会参议员、副总统、总统。

  20世纪70年代菲中建交,埃斯特拉达阅读了大量关于中国的书籍,和朋友们一起研究中国如何让数亿穷苦百姓脱贫。在其总统任内曾提出菲律宾要向中国学习农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