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越南国会选举王庭惠为国会主席
发表时间:2021-04-01 10:54:41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越南第十四届国会3月31日上午在其正在召开的第十一次会议上,选举王庭惠为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

  新华社河内3月31日电(记者 黄硕 蒋声雄)越南第十四届国会3月31日上午在其正在召开的第十一次会议上,选举王庭惠为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

  越通社报道说,国会当天上午以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选举,王庭惠在当选后随即宣誓就职。

  第十四届国会30日表决通过免去原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阮氏金银职务的决议,并听取讨论了国会常务委员会提交的新一任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提名名单,其中王庭惠被提名。

  王庭惠1957年出生于越南中部义安省,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越南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财政部部长、中央经济部部长、政府副总理等职,2020年2月起担任河内市委书记。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4日在首都河内开幕,计划于4月8日闭幕,是本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除国会主席外,此次会议还将选出越南新一任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