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宣布废除缅甸2008年宪法
发表时间:2021-04-01 10:55:3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通告称,废除缅甸现行的2008年宪法。同时,该委员会起草并公布了《联邦民主宪章》(Federal Democracy Charter of CRPH)。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通告称,废除缅甸现行的2008年宪法。同时,该委员会起草并公布了《联邦民主宪章》(Federal Democracy Charter of CRPH)。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是由多名在2020年缅甸大选中胜选的民盟党籍议员于2月5日自发成立的,他们自发任命了临时副总统和多位临时部长。

  3月21日,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认定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为非法组织。

  温敏领导的民盟政府于3月31日届满,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称将于4月1日组建新政府“民族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总台记者 高佳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