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大马前总理收破产通知书 被指拖欠17亿林吉特税款
发表时间:2021-04-07 12:0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表示,内陆税收局代表于5日下午前往其私邸,向他发放了破产通知书。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表示,内陆税收局代表于5日下午前往其私邸,向他发放了破产通知书。这是税收局针对纳吉布2011年至2017年期间,拖欠的多达近17亿林吉特的税款所采取的行动。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另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于2019年6月入禀法庭,向纳吉布追讨2011年至2017年所需支付的所得税。纳吉布的两个儿子同样遭到内陆税收局追讨欠税。

  但纳吉布认为,该拖欠所得税的案件是政府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强加在他身上的案件,罚款也“并不合理”。

  纳吉布解释说,这笔税款主要是来自他用于接收捐款的户头中的30亿林吉特等,而其中的部分资金已经归还相关方。他还说,此前税收局曾发表声明,指政治献金无需征税,而且该特别户头中的款项都已经用于企业社会责任和政治目的,而不是个人目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