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总统府发言人评日本核废水排海:污染环境者应付出代价
发表时间:2021-04-16 18:29:25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洛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国际环境法的相关原则。他说,全球是一个生态体系,各国相互关联,污染环境者应当付出代价。他呼吁所有国家都能遵守这些原则。

  新华社马尼拉4月16日电(记者 刘锴 闫洁)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15日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评论说,全球是一个生态体系,污染环境者应当付出代价。

  洛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国际环境法的相关原则。他说,全球是一个生态体系,各国相互关联,污染环境者应当付出代价。他呼吁所有国家都能遵守这些原则。

  作为西太平洋国家,菲律宾非常关注海洋生态环境。一些学者认为,依据洋流走向,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后,菲律宾将是直接受到影响的国家之一。

  受2011年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事故发生后,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废水。截至今年3月,加上地下水和雨水的不断汇入,该核电站内已产生125万吨核废水,且以每天140吨的速度增加。

 

  本月13日,日本政府无视国内国际舆论的质疑和反对,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上述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根据会议决定,整个排放预计持续20年至30年,至2041年至2051年福岛核电站完成反应堆废除工作才结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