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曼谷暴发社区集群感染 总理挂帅督战
发表时间:2021-05-05 11:06: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首都曼谷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4日表示,总理巴育已下令在大曼谷区专门成立一个指挥调度中心抗击疫情,并由其本人亲自领导。

  中新社曼谷5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首都曼谷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4日表示,总理巴育已下令在大曼谷区专门成立一个指挥调度中心抗击疫情,并由其本人亲自领导。

  曼谷是泰国新一轮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近期该市更接连暴发社区集群感染。其中曼谷市内最大的生鲜批发市场所在地空提区暴发超过300人的社群感染,由于该区人口密度较高,尤其是贫民居住区房屋密集、通风不良,各界担忧可能引发新冠病毒更大规模的传播。

  当地时间4月29日,泰国曼谷,泰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图为由曼谷尼米布尔体育场临时改造成的新冠患者病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曼谷律实区也发现了社区集群感染,确诊病例达80例。塔威实说,这里的感染人数在4月的泼水节假期之后开始激增。

  为控制疫情,泰国总理巴育已下令紧急分配新冠疫苗,加快为空提区民众接种。曼谷市市长阿萨云表示,已开设2个接种点,从本月4日起至19日期间为空提区社区民众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加紧在该区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计划每天检测1000人左右。

  鉴于空提区的大规模集群感染可能导致曼谷市本就紧张的公共医疗资源更加不堪重负,根据巴育的指示,泰国国防部、卫生部与港口管理局协商,将利用港口管理局的一处设施建设方舱医院。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方舱医院主要用来收治空提区的患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