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新加坡学者呼吁美国摒弃过时观念
发表时间:2021-05-18 10:16:19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美国应抛弃过时思维,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

  新华社新加坡5月17日电(记者 韦骅 方栋)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美国应抛弃过时思维,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

  马凯硕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杰出研究员,曾任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他表示,在21世纪,人们已不希望看到国际关系中的零和游戏。“在全球化的今天,全世界人民都生活在同一条大船上,此时必须同舟共济。”

  马凯硕呼吁美国政府不要把过时思维应用到21世纪,而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抗击新冠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共同挑战上。他同时指出,对华贸易战对美国民众也没有好处。

  马凯硕说,中美两国已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开展合作的第一步是建立互相理解的关系。他认为,美国应回到外交解决分歧的路上,更好了解各自立场和共同利益。

 

  针对美国干涉中国香港、台湾、新疆等内部事务,马凯硕说,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不干涉他国内政。美国必须停止干涉他国内政,而不是采取双重标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