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首相洪森:中国的帮助从来不是空谈,不靠中国靠谁?
发表时间:2021-05-21 15:40: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日经亚洲评论》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出席“亚洲的未来”年度会议时表示,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从来不是空谈,柬埔寨大部分的新冠疫苗也来自中国。他说,“如果不依赖中国,我还能依赖谁?”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经亚洲评论》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出席“亚洲的未来”年度会议时表示,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从来不是空谈,柬埔寨大部分的新冠疫苗也来自中国。他说,“如果不依赖中国,我还能依赖谁?”

  洪森说,柬埔寨多座跨河大桥都是中国援建的,在中方的援助下,柬埔寨还修建了3000公里道路。“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柬埔寨能靠谁?如果没有中国援助,我要让柬埔寨人民乘船、用木桥渡河吗?”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洪森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柬埔寨虽然通过联合国支持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计划,获得了一批阿斯利康疫苗,但其大部分的疫苗供应,来自中国。

  自2021年2月以来,已有多批中国援助和柬方商采的中国疫苗陆续运抵柬埔寨。洪森曾公开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好。

  “如果没有中国提供援助和出口,柬埔寨根本没有疫苗给民众接种。”洪森还提到,“美国曾表示将提供300或400万剂新冠疫苗,但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收到。”

  洪森当天表示,亚洲需要将疫苗的全球供应和分发作为“高度优先事项”。

  另外,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也在会上指责了美英等国家囤积新冠疫苗。他称,中国出口了约2亿剂疫苗,占生产总量的48%;相比之下,美国和英国的这一比例要低得多,分别为1.1%和4%。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