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启动优化接种计划 增派国警医疗预备役部队配合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6: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6月启动优化接种计划,为新增A4优先组开始接种。

  (抗击新冠肺炎)菲启动优化接种计划 增派国警医疗预备役部队配合

  中新网马尼拉5月3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6月启动优化接种计划,为新增A4优先组开始接种。

  根据菲新发传染病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5月27日决议,新增A4优先组包括到住所以外的指定地点工作的私营机构雇员;中央政府机构雇员,包括中央政府拥有和控股公司雇员和地方政府雇员;在户外工作的工人、个体经营者,以及家政工人等。

  洛克说,地方政府可能会优先为40至59岁的工商业一线人员接种疫苗。他援引政府提供的数据称,A4优先小组将重点关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八打雁、邦板牙、宿务和达沃等9个地区约1300万名工作人员,这些地区是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地区。上述地区之外,该国另2250万名工人随后也将被纳入接种计划,计划接种总数达到3550万人。

 

  洛克鼓励纳入早期接种计划的一线医护人员、老年人、基础病患者、地方政府主官踊跃接种。

  为配合全面启动的优化接种计划,30日菲律宾内政与地方政府部(DILG)部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no)声明,将部署5万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为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支持和安全保障。

  31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局(PNP)局长吉列尔莫·洛伦佐·埃利亚扎尔(Guillermo Lorenzo Eleazar)表示,PNP将部署其医疗预备役部队(MRF),配合需要援助地区的接种工作。MRF是去年新冠肺炎在菲流行最严重时成立的,由毕业于医学和卫生相关课程专业的警官组成。

  利亚扎尔表示,菲国警的所有装备,包括快艇和直升机,已准备好向该国各地运送疫苗,即使是在最偏远的地区。他保证,将向部署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警务人员提供防护装备、维生素等,以保护他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自3月1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截至5月30日,菲律宾已注射了500多万剂新冠疫苗。预计6月份将有大量疫苗到来,该国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得到加强。

  菲卫生部(DOH)早些时候调整了该国接种目标,将最初为全菲70%人口接种的计划,调整为为该国集中生活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宿务、达沃,以及六个重点省的50%至60%人口接种。菲政府现在的目标是年底前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实施“人口保护”,而不是群体免疫,同时等待更多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